Muet 考试 (心得+重要的Tips)

2021年MUET换FORMAT了!我分享的旧format资料各位看看就好!
本人于7月19日当天早上考了MUET speaking
并于30日考了 MUET listening, reading 和 writting...
这次的考试我必须说实话reading是我做过的练习中
最难的一份...
一个段落重复看了不下3次还不是很能明白他想表达什么。
最重要的是我的邻居(隔壁座的)一直打扰我!
他也太不安分了吧?
一下吸鼻子,一下又摇脚
就不能安安静静的读吗?=.=

Writting 这次我有正常发挥应该没问题 成绩出了才知道嘛
Listening 是我有史以来做过最容易的了!真的很容易!

顺序排下来,先说listening好了
一般我的老师给我的练习都是有欧洲人录音的,
所以他们的语音会比较不一样,语速也会比较快
但是政府因为发现学生似乎不适应外国人的英文
所以近期的录音的速度变得比较慢
比较清晰。
如果你还是担心你的listening想多做练习
我的建议是
多看没有华语字幕的美剧,
又或者你可以选择
上Youtube看一些用英语录影的影片
你可以去找一些你感兴趣的影片
一边观看还可以一边学英文!
不过其实listening其实还蛮讲运气的
那么多人坐在一个考场里一定有人做比较远,有人做比较近
听得清晰度肯定是不一样的。我相信你们在练习的时候一定很明白的
还有就是音响设备,设备好的话声音就清楚
设备不好....呵呵你们只好阿弥陀佛了。

Speaking
Speaking 一组4人,分成 2 个task
task A 你们一开是记得每个队员一定要问考官问题!
不要假厉害哪怕你真的很厉害!
想要分数高一定要帮助队友!
你们一般可以想2-3个point
想到了就疯狂给例子!
如果!如果!
你真的一点想法都没有
你就问考官!当然你不能直接问 what is the ans of my point? 
想死吗?
如果你只想到1个point
你可以先问what is the meaning of XXX?
然后你再问考官你自己答案你对的吗?
(Is my point talk about .....?)
考官回答你对不对之后有可能会告诉你其他东西,如果没有的话
你可以说 examiner could you give me further information?
当然不是所有考官喜欢听到这个问题的!
在Task A 的时候记得point 不要紧!
重要的是point 要对,念的要顺,不要停顿,不要一直厄厄厄
最最最总要的是!
要跟考官有眼神交流!
Task B 一开始就要跟自己的队员讨论好
  • 谁开始(一般是英文最差的开始)谁结尾(英文最好或最差的)
  • 顺序(A>B>C>D / B>C>D>A)[这样下一个人才有心理准备]
  • 有谁有某些词语不会,其他人一定要帮忙(candidate A do you mean...)
  • 如果没有任何人会的话就说 i sorry candidate A, pls allow me to interup you (要等A 同意)
  • 平均算下来每位成有2分半的时间,不要讲题外话就是废话
  • 在念答案的时候不要一直看纸!要和队员和考官有眼神交流!
  • 所任何话都要有礼貌!
  • 就算你讨厌死你的队友也请你不要在考场泄漏你的情绪!
  • 说话要很大声!不要害羞!(否则害人害己)
  • 如果你的队员叫到你,你不清楚或没有在听请说 beg your pardon?如果你还是听不懂的话,你完了!
  • 当你的队友误会你当下的立场,记得纠正他! 不然只好整组人一起死。

Reading
真的没得多讲就是多做练习
还有就是建议各位
可以圈完两篇答案就涂黑一次,给自己的脑袋短暂休息
才可以用一个清醒的头脑继续做下一题。
答案都在短文里面,只要你读得懂!

Writting
短篇作文如果你不会写synthesis 那就不要勉强。
你必须要确保你的你的title,introduction,overview,analysis,conclusion 100% 对!
只要这些都对,写的顺畅基本上短篇的band 3 跑不掉!
如果你想要争取更高就多花点时间学synthesis。

一般会用到的字
1. Line graph, bar graph                     2. extract, note, headline
3. display, show, depict                      4. increase, grow, jump, climb, improve
5.decrease, drop, decline, fell             6. higher, lower
7. significantly, dramaticaly, steadily, gradually, slight
8. however, whereas only, as compared to

长篇你们就多看作文,自己看着办吧!

我能帮各位的不多仅此而已
大家考试的时候不要紧张
考试之前多拜拜
不要像我一样遇到一个烦人的邻居!
All the best!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34 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時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哦!自信一點!加油!

      删除
  2. hi,楼主你说listening一开始一定要问考官问题是什么意思?问什么问题?

    回复删除
  3. 是speaking噢不是listening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5. 有哪些是做练习题就稳了的项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吧...MUET的题目太广了基本上很难有重复的

      删除
  6. 我是新生,我英文真的很差哦,连说都很难说出口的,生字又不会很多,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很多新生都有跟你一样的状况的,包括我。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多讲英文不是只有英文课的时候才讲,平常生活里也要多讲英文。只有当你讲多了你的英文才会进步,一边讲一边学是最有效率的

      删除
  7. 请问考试的时候文具盒是可以带进考场的吗?

    回复删除
  8. 如果在task A present 的时候一直盯着纸读,没有和任何人有眼神交流,会被扣分吗?扣多少?如果其他地方没有问题那总体来说会拿到多少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這個我不清楚哦,畢竟speaking分數是看考官嚴不嚴格的。

      删除
  9. 如果speaking拿band 2的话,muet还有机会拿band 4 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其他的部分最好拿band 5,比較有機會或者strong band 4

      删除
  10. 如果在writing第二题,introduction那边写partially disagree但是内容写的是partially agree会严重吗?会被扣多少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起,我对这方面没有研究。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

      删除
  11. 如果muet拿band 2需要重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要看你之后是拿什么科系,我有朋友拿band2但是不是全部都重考的。

      删除
  12. muet至少要考band几才进得了大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朋友band 2也进的到,可是要重考…最少还是band 3比较好

      删除
    2. 是指国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

      删除
  13. 如果長的作文寫離題了 影響會overall的band會很大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是改试卷的老师…我也不清楚哦

      删除
  14. 楼主你是上网学,还是去一个centre学的呀。

    回复删除
  15. 可以问下,是怎么算分数的呢,计算每部分的每道题的分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沒辦法告訴你對一題是幾分哈哈……除了reading和listening對越多越高分…speaking, writing完全就是根據考官的經驗給分了~

      删除
  16. MUET最新考卷(Year 2020 Sesi 2)
    https://jaxxsblog.blogspot.com/2021/02/muet-past-year.html

    在MCO期间考的MUET真奇特,还好在改format之前先考完了。
    2021年之后的MUET就用新的format了,加油吧各位。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留言!我特别添加说明了

      删除
  17. Muet拿到band 2感觉人生要完了,我应该要怎样办?

    回复删除
  18. Anna姐,我是今年才进中六,我英语本身就不好.....有一点害怕speaking会不及格....我自己也有一点自闭,不太敢与人沟通,怎么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