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体中六文科生的考试建议

这篇文章是写给在读中六文科的你。

首先跟sem 1 的考生说不管你中五的成绩有多好并不代表你在中六也可以得到好成绩。因为我自己也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我本身有很多朋友的中五成绩都比我好但是也很多在中六都没有得到好成绩有些甚至直接放弃读STPM了所以我在这里跟你说 “请不要用中五读书的心态来读中六,你会完蛋的”。

为什么很多人在中五的时候成绩很好但是中六的却不怎么样?其实很大的可能性都是态度的问题。

     拿到4.0又怎样?你sem 1 拿4.0不代表你在最后也会拿到4.0。同样的sem 1 成绩不好也不代表什么,你还有的重考,还有机会争取更好的成绩。不要骄傲也不要对自己失望。我自己sem 1 只拿到2.33, sem 2 只拿到 2.43 但是我在重考的时候拼命的读所以我最后才可以拿到3.67的成绩。我很清楚如果我的成绩没有3.5以上我肯定没有办法读到我想读的大学和科系。我觉得大概是因为这样的恐惧所以我才有所改变。我知道现在的人都离不开手机当然也包括我但是该认真读书的时候还是要认真的嘛。你有没有认真在读你自己最清楚

再来就是有关重考这回事了

     请不要天天把 考试考不好就重考咯 挂在嘴边。你以为你重考了成绩就一定会变好吗?你以为重考的题目都会比较简单吗?你想太多了!全马来西亚的中六生那么多你只是其中一个;全马来西亚在中六拿到好成绩的学生或者说人才多得是你也有可能只是其中一个或者连其中也不是而已。比你厉害的学生也很多,政府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你调低题目的难度。如果你没有本事难度再低你也不会。所以与其每天想着还有的重考你不如就认认真真一次考好来。拜托重考一科要RM50,你是钱很多没地方花吗?我就是之前一直想着可以重考所以之前都不好好读书的!不要学我!


接下来的考试建议就是给即将考sem 3 和有重考的你

     先跟你們說你們接下來會很辛苦,加油!苦日子很快就過去的!
      我自己的話就是會分成4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就是正式sem 3考試前的2個月的準備。那個時候我會很認真的去讀每一個科目然後盡我所能背起來。當然又要讀又要背所以讀書的速度是很慢的,幸好是說那個時候MUET已經考完了英文節的時候就可以用來讀書。反正第一個階段就是苦讀然後比較偏向打穩基礎的概念。(我主要還是專注在sem 3的課程,sem 2和sem 1的我也會看但是沒那麼多 )

      第二個階段就是差不多正式考試的前1個月左右了。那個階段就是一個緩衝期。我開始會加快我讀書的速度了不再是慢慢一點一點讀。当然如果你的sem 3本来就很稳这个阶段你就可以提前进行!一般上在这个阶段我sem 3的课程就是多次快速翻过+多做练习。我大概60%的重心会放在重考的科目。可能是因為我sem 3的時候真的有認真在讀書所以在第二階段的時候我還cover的到。

       第三個階段就是差不多是正式考試的前一兩天左右。我這個時候讀書就是用掃描的方式了。我這個人讀書要快速進腦就是要靠唸出來的所以這個階段我讀書就會一直唸。然後我也只是讀point而已,不再花時間去讀解釋了。除非我讀到的那個point我真的是掰不出什麼解釋我才會去看。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至少把point記下來。如果考試真的出出來你會寫point至少還可以確保你有分拿。BTW這個時候我讀書真的很拼我就是每一天凌晨3點半,4點就起來讀書了(我早上讀書進腦快)

        最後一個階段就是考試前的1個小時了。這個時候我會跟我的朋友組成一個臨時速成班。因為像是我讀書會有一個題目我會跳掉,不想讀的,但是我不讀並不代表我的朋友沒有讀嘛。這個階段我讀書就是好像我會說XXX的好處有5個,是 bla bla bla 然後我的朋友會複述。我的朋友會再說YYY的方法有3個,是bla bla bla然後我會複述。這種速成班主要的目的是加強記憶(我自己讀過的)和快速記得我不想讀的部分。

以上就是我自己考試前的衝刺方法。我沒辦法跟你保證你用我的方法讀書一定可以考到好成績畢竟每個人的讀書方法都不一樣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所以我在這裡分享的是希望你們可以重中取出一些適合你們的來做參考。

祝大家中六考試順利!
    

我的新IG開了!focusonlif3
我的新IG account: focusonlif3
大家好,我已經停更筆記了哈哈因為大學課業忙&中六的知識已經忘光了。雖然我不能分享筆記了但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中六後可能會遇上的問題。

比如說我怎麼做筆記,我如何專注做功課,大學生涯裡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除了日常用品住在大學宿舍必備的幾樣東西,還有實習要怎麼做選擇,如果你們對final year project感興趣的話我也可以分享做fyp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不過要等我fyp完成再說哈哈😄)主要是我想幫的是你們目前遇到的難題…然後我能夠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

但是有點不同的是我另外開了一個IG戶口…我想在IG跟大家互動…因為我是IG重度使用者。不管是blog還是Facebook我都很少在用了…所以我鼓勵也很歡迎大家通過 focusonlif3 聯絡我!

你可能想看
文科生的读书方法
MUET 心得 + TIPs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8 评论:

  1. 我一直會有念頭就是“ok,今天我要讀書”
    可是每次這個念頭還沒有實現,我就已經想放棄了😂
    我知道這樣做是不行的 所以我要開始嘗試著改變

    希望你可以繼續做nota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不是考试前2天才改变就行了^^加油!

      删除
  2. 跟你一样是2015/16的中六文科生(sej/pp/eko)哈哈。觉得你超级有毅力的,分享了很多有用的咨询。很期待8月的到来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拿的是美术你拿历史哦!好强!我从中四开始就很怕历史。。。我也非常期待哈哈哈,祝我们都可以读到想要读的大学和科系!

      删除
  3. hi 我是即将知道成绩的文科生 你upu都填什么啊? 现在在哪间读什么course (我是拿acc,eko,pp,pa)

    回复删除
  4. http://annalittleshare.blogspot.my/2017/08/upu-12.html?m=1

    关于你的问题我已经写一篇部落格分享出来咯

    回复删除
  5. 如果中五的读书心态除了吃饭睡觉冲凉以外都坐在书桌前认真读书,那么我还要继续把这种中五的学方法度用在中六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在香港读大学吗,听说大学滴学费都好贵嘎

      删除
  6. 如果这样读你可以考到好成绩那当然可以啊,但是不要太压力噢

    回复删除
  7. Sem1 2.83 超级失望 求pengajian am的读书方法��

    回复删除
  8. 好的,我会考虑的哈哈

    回复删除
  9. 你的读书方式我会好好使用的!
    请问有没有如何加强sem 1~sem3的pengajian am 作文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的方法是复印pa作文参考书。先看题目学审题在抓得到这个技巧之后我会直接去看答案。我的老师时常说我给的答案很幼稚所以我觉得直接看答案的方式比较适合我

      删除
    2. 我也和你一样会给很可笑很幼稚的答案,那我尝试吧,谢谢解答!

      删除
  10. 请问你有卖PA和ekonomi的参考书吗?

    回复删除
  11.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