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U 12选择的填写技巧

2017/8/3  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
Upu终于公布了我最终读的大学与科系!
我拿到的是UTM 的 property management 产业管理
这是我的first choice...我当然非常满意⁽⁽ଘ( ˊᵕˋ )ଓ⁾⁾

一开始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怎么填那12个选择
所以我就上网去搜索了一些填写技巧。
很幸运还真的让我发现了些什么哈哈哈
http://makopl9574.blogspot.my/search/label/政府大学UPU填写技巧大全?m=1

这个部落格的博主是一名UKM生。她的填写技巧很多也解释的很仔细各位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看看。我自己也真的是很认真的去看了她的部落格也很佩服这个博主竟然可以写到四五十篇文章来解释!不过我也不是100% follow 她说的填啦毕竟有些她的观点和论点我不是很认同的。我也只是大概抽取的20%的方法来使用而已~

首先先给大家看看我自己的12个选择到底都选了些什么吧!


你们可以看到我主要选择的是管理系和设计系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到底想要读什么科系
完全就是毫无头绪
但是很多人又说你要知道你未来想做什么你才可以选科系啊!
这个时候我就很想骂粗话!
我就是不知道我想做什么所以才不知道要怎么选嘛!
你在我耳边重复几次都一样啦!我不知道!

所以我的方法是根据我的梦想来选科系
excuse me 梦想和志愿是不一样的ok
志愿是未来你要当医生、会计、老师
梦想是环游世界、不用做工又有钱拿
这两者差别很大好吗~

我的梦想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提早退休”
你们说实话这个梦想真的很不切实际吗?
为什么每次我说这是我的梦想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朋友就会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我?
还是是我自己想太多的?
算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的梦想要实现需要有很多的前提
比如说口袋里有足够的钱来支撑我退休后的生活
比如说退休后我依然不会和时代脱节
等等等.....
在种种的前提之下我认为目前只有投资才可以让我更接近我的梦想
那你会说既然要投资为什么不选金融?
这个我没办法回答你,我只能说我就是不想咋滴?

既然我不读金融那就代表我只能选择一些跟产业有关的科系
显而易见我就选了产业管理为首选
真心觉得自己也太任性了吧~

提供产业管理的大专有很多 UTM , UM,UTHM
UM不用说,太难进了4.0都不一定进得去何况我只有3.67
UTHM的话我就嫌太靠近我家了,我想独立一点所以放弃了
最后就只剩UTM了,不像UM要求那么高,离我家不近不远。我只能说完美!
等我去UTM读了一段时间我再update我在UTM的日常啊!

第二个选择“土地行政与发展”更简单了,我表姐就是读这个科系的
她毕业就直接去新加坡做工
我就觉得好像也还蛮不错的
没有思考太多我就把这个科系纳入我的12选择里了
请不要用关爱小白的眼神看着我谢谢!
我高兴就好呵呵

第三四五就是跟建筑设计有关的科系
我自认有时候我还蛮有创意的
也在中六的时候喜欢上画画
最重要的是听说读绘测学出来薪水还不错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就把这三个科目也放进我的选择里了

剩下的就是一些重复的科目不然就是ACC的我就不多做解释了。

马来西亚有很多间大专
扣除那些伊斯兰大学(3间)提供师训课程的大学(1间)和国防大学
我只剩15间可以选
其中包括5间研究型大学
UM , UKM , UPM , USM , UTM
10间专业型大学

我现在就把当时我做的记录截频给大家看看





这里也写明了很多我不选择的理由不过大多还是因为离我家太远了
我没办法接受所以放弃
也因为这样最后被我挑选出来的都是研究型大学

我的成绩是3.67说高不高说低不低
但是我觉得如果这个成绩真的有想要拿的科系还是拿得到的只是看你怎么排
我最主要的是拿UTM的产业管理所以我前6个选择都是放UTM 
当时我就想说如果拿到别的科系我会试试看转系
不过我知道肯定会失败的
但其实UTM其他我选择的科系也是我OK的所以就算没有拿到产业管理我还是会接受啦

关键的来了!
你要知道这些研究型大学是很多人抢的
我把UTM排在前6个就是很明白的跟他们说
“老娘就是要进UTM!”
这样的咨询一放出来其他研究型大学也不会拿他们的热脸来贴我的冷屁股
这种时候其他研究型大学在我的选择里基本上可以无视了~
现在你GET到我的point吗?
GET到了我就不解释太多了,自己意会啊!哈哈哈哈
BTW这种方法也是要你的成绩是好的才可以用啊~
你也不要说你用了我的方法结果失败然后就来跟我对质
我是不会理你的哦!

另外如果你去看我在上面推荐给大家的部落格你会知道
博主说要在最后放备用的大学
但是我没有放!
我是这样想的
如果我没有放,他还给我中那我真的是无话可说命运就该如此
但是如果就是因为我放了才中,那我真的是要哭死了
这是我的想法啦~
我也没有办法完全确定你跟着我的方法做你也可以拿到first choice
我只是跟你们分享我自己的填写方法而已

就像我说的我很佩服那位博主写的很棒
但是我也只follow 20%而已
一切都是要根据你们自己的情况来判断的!

我的新IG開了!focusonlif3
我的新IG account: focusonlif3
大家好,我已經停更筆記了哈哈因為大學課業忙&中六的知識已經忘光了。雖然我不能分享筆記了但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中六後可能會遇上的問題。

比如說我怎麼做筆記,我如何專注做功課,大學生涯裡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除了日常用品住在大學宿舍必備的幾樣東西,還有實習要怎麼做選擇,如果你們對final year project感興趣的話我也可以分享做fyp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不過要等我fyp完成再說哈哈😄)主要是我想幫的是你們目前遇到的難題…然後我能夠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

但是有點不同的是我另外開了一個IG戶口…我想在IG跟大家互動…因為我是IG重度使用者。不管是blog還是Facebook我都很少在用了…所以我鼓勵也很歡迎大家通過 focusonlif3 聯絡我!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3 评论:

  1. 恭喜恭喜你!�� 希望你可以enjoy你的大学生活�� 不过还是有一点小私心 希望你可以继续更新eko和pa nota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 ☺

    回复删除
  2. 恭喜你哦(❁´◡`❁)*✲゚*
    話說 我剛過的ujian1考得超差的😂 2科不及格 還有2科剛剛好過 第一次考試不及格 有一點……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谢谢
      没事的,在中六考不及格是很正常我也有不及格过的~
      不要太在意这个挫折继续努力下一次一定会考得很好的!

      删除
  3. 那个填UTm肯定是johor 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一定,有可能是kl的

      删除
    2. 看拿什么科系,有些科系在kl读有些是在jb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wowww为什么现在才发现你这个宝藏hhaha一篇篇看了好多你写的 感觉都好有意义!想知道你大学是怎么温习找题做那些呀我刚读diploma~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几乎没有找题做呢…因为考试的东西很多都是课外常识的东西…参考书对于大学课业不是很有帮助

      删除
  5.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