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的读书方法

首先我是ANNA,是一名于2015下半年的lower six学生。我在这里会写下我的读书方法,笔记和心得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学弟学妹们。

还有请记得我的糖果可能是你的毒药……所以请不要完全根据我分享给你的资料来读,只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哦……


Pengajian Am


首先PA是一个很像历史的科目,试卷的60%可以从课本里找到答案,剩下的40%(就是作文)可以通过老师讲课或是课外读物得到。

Penggal 1 里总共有7课,我是建议大家第一到第四课一定要确保自己可以完全理解,考试出出来也绝对会作答!

Pa 作文方面你写的isi会比较特别一点。列子:menguatkuasa undang-undang 虽然考官知道你要表达的是什么但是你这样写是错的,应该要写meningkatkan penguatkuasaan undang-undang。所以在上课的时候当老师给你们一些比较通用的point的时候最好是记录起来哦!

再来就是作文的审题……作文你要写的会大概分成 kesan,punca,langkah.一篇作文里要有一个开头,五个要点,一个结尾。不一定整篇作文都是要写原因,有可能是要你写原因和方法。所以如果是只要你写原因那你就要写5个要点,或者是(4+1)【就是自己想4个要点剩下的一个题目已经给你了】。
再来要是是要写原因和方法就是要写2+3【看你是要写2个原因3个方法/3个原因2个方法】。如果你看了题目发现自己不确定题目是要你写 5+0 还是 3+2 的话 你可以写7个要点

列子:你不知道他只是单单要你写原因(5+0)还是要你写原因+方法(3+2)
你可以写5个原因+2个方法  这样的话不管他是要哪个都有分数拿!

Pengajian Perniagaan

PP基本上就是有读有背你就会,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书本方面建议买一本 Oxford和一本 cikgu azly 写的书。Oxford 那本是一位改考卷的老师写的所以里面的资料都是比较完整,考试的时候会接受的,当然也比较长……如果是cikgu azly 的那本就是比较精简的,比较短比较容易读但是有一些资料考试是不接受所以这两本书要一起看就事半功倍了!

另外在penggal 1,最主要读的是第三课!最难读也是最不可以放弃的一课!
考试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给你10题【大概问你利润的重要,叫你列出一些proses】每一课出2题,第二个部分会给你一篇短文,从短文里找答案。第三部分就是2题选1题来做,不过分数很高所以答案要写很长!那第三课一定会出在第二或者第三部分!(看到它的重要性了吧🤓🤓)

你们也可以去找去年的penggal 1试卷和ulangan 试卷,前年的 Penggal 1 试卷和ulangan 试卷,这4份试卷里出过的题目可以翻过就好,不需要太在意【这并不代表绝对不会出哦🤗】

Seni

美术我觉的没什么好说的我的老师就是给我一堆笔记,要读要背就可以了。
美术比较好就是他没有固定的答案……好像他给你一张画的图片问你 Tema 是什么,可能你觉得是kasih sayang 可能你朋友觉得是kebudayaan。不管是什么都可以只要你的解释符合逻辑,有道理就可以了!

当然也不可以因为这样就放松哦!大家一定要跟老师多拿一些题目纸看考试大概会怎样出题。因为有可能5种不同的题目,用不同的keyword但是其实他们要你写的答案是一样的!所以不要小看它哦
我已经有写了一篇关于seni的私人作答技巧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Ekonomi

Eko,首先大家一定要先了解konsep才可以。
了解了就要记得一些eko里面专业的字眼,专业字眼错了就没有分了!
Formula一定要背熟来,考试卷可是没有给rumus的
我也分享了EKO的笔记你们可以去看看
其实我觉得eko是所有科目里最容易的。

再来就是作文方面,应该说他有自己的作答方程式。这个你们就要自己跟老师学啦!我很难跟大家解释滴🤓🤓

-------------------------------------------------------------------------------

大概就是这样了,最后要小小的叮咛我的学弟学妹们中六和中五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你想要用你中五的学习方法来读中六我只能说自求多福……加油加油再加油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39 评论:

  1. 请问你那本LP的PA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这么迟了才回复。我是拿我姐姐的哦……你想要的话建议跟你上一届的学姐买,比较不浪费

      删除
    2. 应该是市面上没有卖吧 只能跟人借来复印

      删除
  2. 请问你在sem1读pengajian am时有另外读pelangi出版的pengajian am书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这么迟了才回复。并没有哦……我只读LP和多看作文而已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4. 因为我有很多事想请教你,这样比较方便

    回复删除
  5. 学姐你好,我是加今年的中六新生。想请问你知道关于中六理科班的一些学习方法吗?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毕竟我不是理科班的学生所以没办法帮到你的忙哦,不过我的理科班朋友是有跟我说math T是要不停的做练习的

      删除
  6. Hi, im upper six right now and im just finished my sem 2 , and im going to retake sem 1 all sub and sem 2 maybe will counter 1 retake . is that impossible to score well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可以的因为我当时的情况也跟你一模一样。
      ·首先我自己是确保我的sem 3成绩要是3.5以上。
      ·然后在重考的2个月前我就开始准备第1和2个sem的考试了。一开始我要尽可能把所有我理解的知识刻的脑袋里(我每天都会复习我昨天读了什么)
      ·等到要重考的前2个星期我就开始我自己的速成班了

      删除
  7. 请问你有补习么 你觉得中六需要补什么科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办法回答你这个问题耶因为我自己是没有补习的。但是我是觉得好像不太需要啦如果你真的要补的话就是EKO咯

      删除
  8. 我和你拿的科目完全一样
    想问下可以做些pp和seni的笔记吗
    因为真的太烂了

    回复删除
  9. 希望你能多写一些关于seni的笔记!很需要

    回复删除
  10. hi,请问你有pp的notes吗?

    回复删除
  11. Hi.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journey as a sixth former students. I'm gonna start my lower sixth journey in around 3 days time. I'm kinda worried cause I have no basic in economy subject and my plan for taking accounts I'm still considering about it.. Anyway thank you for your notes too and I hope it still could be used after a few years from your shar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that. before form sixth I don't have basic too and the lecture is start from basic

      删除
  1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3. 学姐,请问一个没有PP basic的学生如果单学F6的PP可以拿到A吗?还是一定要从F4,F5 学起才行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PP是靠背的…只要你背的起来绝对没问题

      删除
  14.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eko有比较推荐的参考书吗?😊

    回复删除
  15. 学姐,想问下sem 1 pa,pp,ek推荐用什么书(包括参考书以及练习)。pa用lp还有多做objektif和作文够吗,练习应该买什么牌子的书?pp我是用cg azly的和oxford点应该够了,只是想要多买几本练习不懂什么牌子比较好。ek的话我知道不知道要买什么参考书和练习,毫无头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办法推荐你…因为我都没买…我是直接去跟我老师借的但是借了我也只做一小部分而已没办法给你意见

      删除
  16. 小仙女,请问没有add math底的可以拿math m吗?老师会不会不要给我们拿?如果我拿spm ulangan math,那么要等什么月才能开始读中六?先提前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要看你的学校的制度哦~我没办法回答你哈哈

      删除
  17. Hi,请问eko sem 2 会难吗需要补习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sem2的课程是最难的~但是我还是靠自己没有去补习~你可以评估你自己的状况再做决定。要不要读是在你自己,不想读的话补习也没用的

      删除
  18. 学霸姐姐你好! 你拿的四个科目刚好我也想拿! 可不可以问你是在哪间学校读呢?环境怎么样呢?^v^ <3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在柔佛州讀的呢…?你也是柔佛人嗎?不是的話應該給不了你什麼參考吧哈哈哈

      删除
  19. 没有basic 学stpm ekonomi 会不会很难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會…我自己就是完全沒有基礎的

      删除
  20. 我想请问一下 sem2PP有没有哪个bab是一定会出的啊?sem2真的好难读哦

    回复删除
  21. 哈咯,我想请问一下一个没有画画功底的人适合拿美术这一个科目吗

    回复删除
  22.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