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 Seni Visual 建议+技巧

首先我必须先说我对Seni真的是又爱又恨
因为我之前是理科生所以我学的东西都是讲求数据和证据的
所以像美术这种抽象的科系一开始我真的是理解无能
不对!不是一开始而是一整个Penggal !!!
BTW 先在这里跟大家说我已开始penggal 1 美术的成绩是F,重考后变成B+到总成绩的A!我觉得帮助我最多的是一本Past year Question 的书。
这本书是我的老师卖给我的。



这个作者好像是中六美术科系的总考官(?)我参加penggal 2 的seni bengkel 好像也是由他来演讲的。他还有在我面前做过速画。
没有记错的话好像是用5笔画出一只蜗牛吧。
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是有料的!哈哈哈
所以我一看到他是作者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


先说说 Bhg A
简单来说就是struktur。
但是我相信现在还在辛苦背书的你一定觉得很茫然
那么多东西要背,出的题目我还不会做!
不然就是我知道答案但是我不知道要写因为书本里的解释太多了!

这里提供一张这本书里Bhg A的其中一页。
我直接把答案抄出来是为了方便阅读。
如果是这本书里有的题目(pengertian seni visual 的意思)我就会直接背他的答案。笔记里的我就不会去看了。就像刚才说的这是历年考题的答案所以绝对是100%对的。
我单单只是背完struktur的答案我觉得就已经背完30%了。
剩下一些比较难背的像是关于pop art,individualism,sejarah seni visual 我就真的是很刻苦的背了。。。(默默为自己流泪)



Bhg A 的题目也有一些是比较特别的(如图)
我最喜欢就是有图片的题目了因为这代表我可以开始瞎掰自由合理化我的答案了。
像这种题目要的答案大多数都是差不多的
但是难就难在他的keyword不一样所以你就不能确定题目要的是什么。
接下来我会提供一部分的keyword给大家(在Bhg A,B,C都很实用的)
当然我不可能给全部因为有些我都忘了呵呵。


接下来就到Bhg B和Bhg C,也就是esei
其实我觉得这两个Bhg都是一样的
我不太记得作文的分数计算法了
有谁知道的可以留言!!分享给其他人

作文第一段你可以写像是那幅画的名字,画家的名字,几时画的,用什么材料画出来的。像这些资料一般上题目都会提供的。因为我自己是没有要求作文拿满分所以我只要求第一段最少有3个句子就可以了。

第二 / 第三 / 第四段就是就要写你的答案了。记得一定要简单明了,不要写废话。
假设说题目要你写的是aspek formal。

那么那段的第一句一定是写这幅画的aspek formal是 warna panas。
接下来你就可以说这幅画采用的是suhu warna
画里的某某东西是红色,橙色。
你可以解释说画里用了很多红色,橙色。这两个颜色是warna panas
warna panas 会带来 生气,很热,热闹或者是bla bla bla的感觉
所以这幅画里的某某东西是红色的就充分的呈现了画家所要表达的意思 / 感觉

以上是我写答案的时候会用的思想konsep。
我是觉得这种一环接一环的回答方法比较不会离题。

最后一段我会写
*画家很成功的表达出他想说的东西
*再把你第2,3,4段里的point简单的重讲一遍

我记得这种esei的题目会分成好几种
第一种是直接跟你说要写3个unsur seni
第二种是跟你说要你写unsur seni + prinsip seni (这个时候你就要自己分配了)
第三种是在一题里分成 a,b 小题  ↓↓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像这种题目应该是 a 小题要做一篇完整的作文(包括开头+内容+结尾)b 小题也要作一篇完整的作文。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就觉得还蛮亏的因为你比别人多写2段耶!



Panduan Umum 自己看一下!Bhg B , C是是可以选的不要全部做到完
我就有朋友全部做完=.=

我自己会比较喜欢把单词的意思都写出来。不要觉得背意思没有用。当你的作文真的是写不出什么的时候你就可以写意思凑一凑了,不过不一定有分就是了哈哈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keyword了!

subjek = hal benda = deskripsi
bentuk = komposisi = analisis = aspek formal
konteks = kandungan = interpretasi = makna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keyword重要
可能四个题目的图片都是一样的但是用了四种不同的keyword,最后出来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不知道这些keyword都是一个意思的话你抓破脑袋你也不知道他要什么。

总结:真的很建议大家去买这本历年考题,因为里面也有很多题目的问法比较特别,是一般练习不会有的。你看了历年考题你就可以尝试抓到他的感觉。很多时候就是题目用的字不一样或者是问法不一样你就不知道他要什么了但是其实最终的答案都是一样的。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出考题的考官很腹黑?哈哈

你可能想看
文科生的读书方法
MUET 考试心得 + TIPs
给全体中六文科生的考试建议

我的新IG開了!focusonlif3 我的新IG account: focusonlif3 大家好,我已經停更筆記了哈哈因為大學課業忙&中六的知識已經忘光了。雖然我不能分享筆記了但是我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些中六後可能會遇上的問題。 比如說我怎麼做筆記,我如何專注做功課,大學生涯裡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除了日常用品住在大學宿舍必備的幾樣東西,還有實習要怎麼做選擇,如果你們對final year project感興趣的話我也可以分享做fyp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不過要等我fyp完成再說哈哈😄)主要是我想幫的是你們目前遇到的難題…然後我能夠跟你們分享我的經驗 但是有點不同的是我另外開了一個IG戶口…我想在IG跟大家互動…因為我是IG重度使用者。不管是blog還是Facebook我都很少在用了…所以我鼓勵也很歡迎大家通過 focusonlif3 聯絡我!

Share this:

ABOUT THE AUTHOR

Hello We are OddThemes, Our name came from the fact that we are UNIQUE. We specialize in designing premium looking fully customizable highly responsive blogger templates. We at OddThemes do carry a philosophy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18 评论:

  1. Upu公布了,Anna拿到什么科系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拿到产业管理,是我的first choice.你呢?

      删除
    2. 我拿到物流管理哈哈。基本上也是我的第一选择。话说你拿到和我朋友一样的科目哦哈哈。

      删除
    3. 恭喜你哈哈!跟我同一间学校吗?也恭喜你的朋友哦

      删除
  2. 请问你有没有一些seni nota 呢?

    回复删除
  3. 那么你都是读nota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读意思,那本历年考题还有老师的nota咯

      删除
  4. 真的好感谢学姐写出来了 我会努力的!Σ(⊙▽⊙")

    回复删除
  5. 学姐我还是不知道如何回答作文题
    题目给一张图,问到TEMA和HAL BENDA之间的HUBUNGAN
    我没看过CONTOH JAWAPAN也不知道如何购到那本LP书
    我不知道我写的哪些内容是有分数的,不知道有没有写到题目要求
    很烦恼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ni的答案太抽象了我没办法给你例子,不好意思啊。
      你可以去问你的老师有没有门路帮你们买因为在我那年那本书是第一次出版所以市场上是没有卖的。

      删除
  6. 你好呀~ 想问你psv sem2 的gubahan 要如何看题目呀?😁

    回复删除
  7. 嗨anna学姐请问seni sem2的画画有什么建议可以画到a吗?我们今年的考题还是perekaan,就是给图片自已画自已创新
    但是...sem2 我只拿到c,真的,我当时就真的吓傻,妈呀这比eko还那么难,我还去拿真是蠢😂
    考题是给牵牛花,要用牵牛花制作出logo,于是我用了hatching,crosshatching都用上还拿到这分数有点让我无语
    但我之后也有反省一下自已
    我觉得主要问题是
    由于时间管理不足,导致其它画得又小然后只是随便涂
    我也注意到拿a的同学都用颜色笔,所以颜色笔比较容易score???
    不知道anna学姐的意见是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画画这种东西是很主观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所以运气也是很重要哈哈哈,认真地没有在跟你开玩笑~但是有一点你要知道的是,作品是要通过比较才可以分出高低!我大概跟你解释考官是怎么分配你们的分数的(这个是我美术老师跟我说的,不是我随便讲讲的)

      首先考官会拿着一叠作品开始分,他会先分符合他审美的和不符合他审美的。再拿起符合他审美的那一叠开始分谁拿A谁拿B。之后再拿起A的那叠开始分谁拿A+谁拿A谁拿A-,以此类推。分完一轮了他们会再重新看多几遍,有可能会升有可能会掉~

      他们第一遍可能看得很随意但是第一眼非常重要...你要让考官看了舒服!举一个列子一个把LOGO画在中间的作品会比把LOGO画在旁边的作品还要高分~这里讲求的是空间上的平衡。
      如果一个LOGO是一半蓝一半红,另一个有80%蓝20%红,有可能半蓝半红的比较高分(如果考官对于颜色有强迫症喜欢色彩的平衡)当然如果考官喜欢冲突的美可能会选择第二个。
      SENI要怎样拿高分真的很难讲~主要还是要看了舒服,有创意,还有细节。

      关于用彩色笔这件事,如果你的实力坚强用不用彩色影响不大但是很多时候考官会觉得那么多人那么细心用彩色笔你不用?看起来很无聊~

      删除
  8. 在KL有什么学校stpm是可以读seni的啊?我上网查过了每一个学校给的pakej..就是没有seni visual

    回复删除
  9. 哈咯,我想问一下如果没有画画功底的人适合拿美术这一科吗?

    回复删除
  10. 我很高兴分享我这个奇妙的见证。
    我叫 Eden,我丈夫叫 Eduardo,来自美国。
    爱德华多为了另一个女人离开了我,为了让故事简短,我联系了一位魔法施法者埃伦博士,我的生活在 48 小时内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相信自己和自己的能力。 在艾伦医生的帮助下,我让我的丈夫重新回到了我的生活中。 爱德华多说,在发音创建后的 48 小时内,他感到很抱歉。 Eduardo 说他意识到他永远不想爆炸,他无法承受我们不断运送的情感包袱。 他说他认为这对我的生活产生了负面影响,并认为这更好。 他说很难一直谈论过去。 我原谅了他们两个。 我口袋里有钱了,终于是我自己了。 (我的补偿支票来了是因为我被告知他们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活生生地证明了艾伦博士的能力......非常感谢艾伦博士在我的关系中所做的出色工作。 我们都帮助彼此了解真相并说出真相。 在你很高兴之前,我从没想过一个咒语可以帮助一对夫妇。 我联系了你并发起了所有这一切。 任何有关系问题的人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 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联系 Dr.Ellen
    如果您在以下问题中遇到任何问题
    (1) 如果你爱你的前任
    (2) 如果你总是做恶梦。
    (3) 你想在你的办公室得到晋升。
    (4) 如果你想要一个孩子。
    (5) 草药护理
    (6) 你想变得富有。
    (7) 你想让你的配偶永远属于你。
    (8) 如果您需要经济援助。
    (9)让人听你的话,做你想做的
    (10) E.T.C.的决议
    通过他的电子邮件联系 Ellen 博士:ellenspellcaster@gmail.com
    WhatsApp的:
    +2349074881619

    回复删除